顾烟庭

顾盼江南烟雨
庭深树槭处见你

生日【喻黄】

极速短打_(:з)∠)_
好久没码字了就当文力复健吧

最后——
烦烦生日快乐!


01
如果不是老叶那个家伙给自己发了一条不咸不淡的祝贺短信,黄少天是真的几乎忘记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或许还是不要想起来比较好,毕竟他现在没心情给自己庆祝。
往年他的生日不是开个大party,就是在战队里过,退役之后基本上是拉三两个人凑一起庆祝。

可不论怎样。
陪着的一直都有喻文州。


02
他不该和喻文州冷战的。
黄少天有些懊恼。
再不济——也不该是这个时间节点。

黄少天整个人呈大字型趴在当初和喻文州一起挑选的床上,目光有些失焦。
他有点控制不住地开始回想这些年的生日都是怎么过的。


03
去年喻文州送了他一把由联盟官方发行,全国限量10件的冰雨模型,当时就兴奋得黄少天顾不上吃蛋糕,一把拽着喻文州到竞技场pkpkpk了个通宵。


04
前年他们一起退役。
那个生日KTV里面整个蓝雨战队一直嚎到了深夜。
出来的时候夜空是静谧的墨蓝色,空气依旧浮动着夏日的燥热气息,蝉鸣依稀可闻。
一堆人醉醺醺地勾着肩搭着背,眼里含着的是热泪。
黄少天和喻文州并着肩走在最末尾。

“喂,文州。”
黄少天插着裤兜突然出声。

“嗯?”
喻文州转头,暖橙灯光下是张被酒气熏得酡红的脸,但那双眼仍然是清明的,直直望向眼前人。

黄少天看着前方没有注意到他们仍两个留在原地而继续前行的队员们,一时心中翻上很多说不清的感慨。
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啊。”
黄少天咽回了后半句。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这句话,我们好像再也没机会说出口了。

喻文州伸出手抱住了眼前人,同样被酒熏过的嗓音嘶哑,“少天。我们还有很多个夏天。”

眼前人,怀中人。
是心上人。



05
大前年生日的记忆是烧烤摊。
老叶,苏沐橙,楚云秀,王大眼,魏老大。

桌下两个汗湿手心相碰的触感。
喻文州眼睛里的自己。
和众人散去后的那个吻。


06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
去他的狗屁冷战。
他要去找喻文州。

“那可是老子要过一辈子的人,喻文州这丫的要是就这么跑了老子打光棍一辈子怎么办啊!”

鼓起勇气的这么吼着的黄少天在拉开门的一瞬间怂了。关上门的瞬间他发誓自己用上了生平最大的力气。

嘭的关门巨响之后是紧随的钥匙转动声。黄少天嗷的惨叫一声捂脸蹲下。


我靠靠靠靠门外是活着的喻文州啊真的是喻文州啊怎么办之前咆哮的那么大声他是不是听见了不喻文州他一定听见了啊啊啊啊啊啊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办啊老子这辈子就没这么丢脸的时候……
惊惧慌张郁结害怕无措心情复杂好希望自己不存在……

感觉到面前投下了一片阴影,黄少天悄咪咪扒拉开一条指缝。
眼前的男人单膝跪地,眉眼温柔。
半开的红色丝绒盒子里赫然是对戒。



“少天。生日快乐。”
“我的余生,都送给你。”



07
是个湿漉漉的吻。
两人分开时仍有暧昧银丝纠缠。
喻文州看着埋在自己臂弯的恋人,不由低笑出声,凑到黄少天那早已绯红的耳边低声轻语。



“这次是我不对。”
“下次再也不逼你吃秋葵了。”

Fin.

评论

热度(13)